回到顶部

微信发布无现金生活画像 微信支付活跃城市排名

2016-08-17 联盟网站

日前,微信支付首次发布“无现金生活画像”,依据过去一年的微信支付数据以及过去半年的微信红包数据,对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杭州、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天津这十个微信支付最为活跃的城市进行了分析。包括每个城市的最常消费场所、特色消费、红包收发次数、红包流向城市、支付年龄等。

数据显示,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杭州、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天津这十个城市微信支付最为活跃。

从各个城市的最常消费场所来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便利店、餐饮和超市。

从特色消费上看,这几个城市各有不同。北京专注于快时尚类,广州更多的是物流快递,深圳对数码家电、办公设备的消费频率较高,上海娱乐票务卖得最好,杭州线上商超占据首位,成都和沈阳最喜欢游戏,武汉的服饰、箱包卖得不错,西安偏向生活休闲类,天津则是在线图书视频、音乐类更好。

从微信红包的收发次数来看,排名第一的是深圳,抢红包106.9亿次,发红包30.1亿次。其次是广州、北京,抢红包次数分别高达96.8亿次和79.1亿次。

上海、沈阳、天津的红包大都流向北京,北京的则流向天津;广州和深圳互相对流。

男性比重大于女性,90后成部分城市消费主力。

随着移动支付成为全民生活方式的一种,微信支付绿色、便捷、智慧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无现金”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消费潮流。

过去一年中,微信加速拓展支付应用场景。目前,全国已有将近百万家门店支持微信支付。如商超、餐饮店、连锁零售、便利店、旅游景点、医院、停车场等30多个行业都已加入“微信智慧生活”的队列。2015年9月,微信开放服务商申请,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000家第三方服务商,在微信支付的生态中为商家提供运营、技术、市场等服务。

这意味着,未来将会有更多新技术、新角色一起加入进来,加速推进“无现金生活”在中国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