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电商代运营:新手小白选品技巧!

2020-11-04 联盟网站

很多新手卖家刚开店时由于对平台、规则等各方面了解不多所以都会觉得很茫然,其实开店确实没有那么容易,需要做好各种准备考虑各种因素才能开好店铺,首先就要从做好选品开始。

影响选品的因素有以下几种:

一、利润值

一般来说至少要达到30%才建议去做,但是这个不是一个固定的值,如果说损坏率比较高或者人工成本比较高,那么可能就是需要40%才可以做。比如有同行低价竞争的时候你的利润空间越大,这样就有和他打价格战的资本,所以尽量选利润比较高的产品,否则即便是可以日发千单但是利润率不高的话也只是给快递增加利润。

二、退款率

退款率肯定是越低越好,因为高退款率会带来高库存,尤其是那种有季节性的,那么就可能会因为退款率过高导致压货被压死。

三、转化率

这个转化率不是说高或者低,而是需要知道虚假转化率和真实转化率的差距。虚假转化率在生意参谋-市场-搜索词分析,看这个产品最大的搜索词的转化率真实转化率是在直通车-工具-流量解析,同样也是输入类目最大词,因为没有人去刷直通车所以比较真实,不过直通车这个数值肯定也是比真实的搜索转化低的。

四、客单价

现在很多人传统的观念就是需要去做高客单,但是低客单价高利润的产品更加适合小卖家。比如说一个产品客单价50元,但是利润有20到30元也是可以的,这个和做低客单没有什么关系。低客单价有它的好处:①周转资金不会很大,②做单资源也很好找。而且上面也说了低客单价的退款率低,所以说做低客单价是没有关系的,主要是利润要高。

五、标品

标品就是功能款式差不多或者说是相同、,类似的一些产品,通俗点说就是去淘宝搜索一个东西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比较典型的比如说苹果手机保温杯。

非标品就是款式颜色多样、风格多样、种类多样,很典型的就是女装、女包、女鞋。

标品典型的好处就是,不用去选款和测款,那么多款式和颜色如何还是要去测图,这样测款和测图搭配起来都是很麻烦和费钱的。而且标品的话,只要去考虑你的流量能不能起来就行了。如果说流量起来了成功率是50%,其他的都和非标品一样的,那么这个款起来的概率就是50%,如果说是一个非标品的话还要面临选款。假设选款成功的概率是也是50%加上起流量的概率也是50%的话,那么它的概率就是25%,还有就是标品的转化率一般都是固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