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无货源店群比传统电商有什么优势

2020-07-23 联盟网站

无货源到底与传统电商有什么不同,他们之间的区别在哪呢?

1、开店成本低

我们都知道开网店需要缴纳店铺保证金,每个类目需要缴纳的保证金的金额不同,正常情况下拼多多个人店铺保证金是2000元,企业店铺是1000元,而淘宝的个人店铺是1000元。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多的企业店铺和淘宝不同,拼多多的企业店铺只能是有限公司的名义申请,不接受个体户申请,而淘宝可以接受个体户申请企业店铺。在店铺保证金方面无货源和有货源店铺都需要缴纳,没有什么不同,主要区别在囤货和人工成本上。

传统店铺需要囤货,每个产品类目的费用不一样,但是至少也得好几千元吧,而无货源根本不用去囤货,客户下单后我们直接从上家店铺里购买,收货地址填写客户给的地址就可以了。

另外传统店铺需要许多员工成本的开资,最少得配置运营、美工还有客服这样小规模的团队才能做事,而无货源不需要组建这样的团队,图片我们可以从上家那里截取,客服可以自己当,无货源操作起来简单上手,不需要使用太多太复杂的运营技术,所以也暂时用不上运营。对于想从事电商的小白来说,不需要太多的资金成本就可以开店赚钱。

2、风险低

传统电商的产品是先大量采购囤积,在推广售卖,产品类目单一化,市场反馈不清晰。这就存在一定的隐患,如果在销量不好的情况下,货品堆积下来会有一定的亏损风险。而无货源的好处就是不需要囤货并且产品丰富,我们的客户先给我们下单打钱了,我们再去上家采购,并且我们选品是基于有不错的市场销量的情况下。另外传统电商需要直通车付费推广,而无货源店群更多依靠的是平台对于新品流量的扶持。

3、无需测款

传统电商的产品是选择单一类目去操作,在上架之后都需要去测试市场反馈和效果,如果市场反馈还不错,有不错的销量,那真的是阿弥陀佛,老天保佑。假如销量不佳,那之前囤积的产品如何处理呢?这就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无货源店群则是在市场上筛选出有一些销量的蓝海产品,本身我们对产品的市场是清楚的,而且由于不需要囤货,买家下多少单,我们就采购多少单,不用担心货品积压,工作内容相对而言也减少了一些。

4、易转型

传统电商的产品类目单一化,并且有余货的囤积,一旦经营不善的话,店铺不易于转型。由于不同产品类目的跨度,运营玩法也是不一样的,比如你店铺以前是做零食的,产品区间都是百元以内,后来因为经营不善,转型去做服装类目的产品,在较长的一段时间里面流量会断崖式下滑,因为你的价格区间变了,店铺的标签也变了,自然也就没有流量。另外公司团队还要有一定周期去重新培训学习,熟悉新的产品。货源店群的产品类目在广度上是传统电商卖家所无法比拟的,没有团队和余货的束缚,下架产品就可以完成转型。

5、门槛低

传统有货源电商对于小白要而言,要求求掌握很多推广玩法,例如直通车、钻展、淘客等等。而无货源技术要求低,起步不需要,只需要知道如何选品使用上传软件即可,不用过多的资金投入和人员配置,没有付费推广,全网的电商平台的商品都可以作为我们的供应商。

6、收益不错

无货源店群不仅成本低,而且收益还不错,与传统有货源电商相比,无货源店群哪怕单店铺每天出10单,一单赚5元,一个店铺一个月就是1500元,10个店铺一个月就是15000元,而且天生的0成本,赚取的都是纯利润。而传统的有货源成本开支很多,不仅有快递费、推广费、员工费用,还有补单费用这些杂七杂八的费用,真正赚到手里的钱其实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