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微信用户人均收入首次曝光:老外快羡慕死了

2015-11-05 电商报
\

中国很多应用看起来是免费,但往往能从用户口袋中赚到钱。这一点,可羡慕死了国外厂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科技战略咨询公司Activate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腾讯旗下微信(WeChat)在每位用户身上获得的收入为7美元(约合人民币44元),在全球即时通信应用中排名前列。

Activate创始人兼CEO Michael J. Wolf周二在参加《华尔街日报》举办的WSJD Live全球科技大会上表示,微信的聊天应用模式值得美国移动应用学习,比如开发理财、找工作、打车等其他功能。

根据Activate的数据,微信的从每位用户获得的平均收入为7美元(约44元)、KakaoTalk为4.24美元(约28元),Line为3.16美元(约20元)。Michael J. Wolf表示,亚洲移动应用的收入主要来自其平台提供的游戏。

相比之下,美国聊天应用WhatsApp在每位用户身上获得的收入只有6美分、Viber只有1美分、Messenger没有任何收入。

根据腾讯此前公布的2015年业绩(截止第一季度),微信的活跃用户已达5.49亿,微信支付用户约4亿。